我院师生献演国际艺术节

发布日期: 2009-11-04  作者:    浏览次数: 2346 


    10月31日上午11点,南京东路新世纪广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我院师生在“第十一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展演周”天天演活动中演出了精彩的节目,受到艺术节组委会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由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主办,东华大学承办,我校等六个高校协办的这项活动,从10月29日开始,至11月3日结束。在我校领导关心下,党委宣传部组织,全院老师通力合作,率领我院舞蹈、声乐、器乐的同学利用业余时间赶排了这一台具有浓郁民族风情和时代浪漫气息的节目,很好地演绎了师大学生喜迎世博的主题,使广大观众领略了当代大学生、特别是艺术院校大学生青春风采。有意义的是,在学校外办支持下,我校还有2位外国留学生也加盟演出;学校十大歌手也倾情献演使演出效果锦上添花。

    据介绍,目前上海共建有14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这次展演是基地成立及建设5年多来在社会大众面前的首次集中亮相,也是上海高校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一次倾情献礼。

本场演出节目单如下:
第一章:爱国志
演绎国际艺术节之歌《地球是个美丽的圆》

第二章:特色风
流行手风琴《永恒的旋律》
舞蹈《腾跃》
女声独唱《好日子》
民乐合奏《花好月圆》 《喜洋洋》
男声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
舞蹈《山花烂漫》

第三章:世博情
留学生节目:外国歌曲联唱
演绎世博志愿者之歌《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