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院长来我院访问

发布日期: 2009-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2509 


    11月22日,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院长约瑟夫•施密特等一行来到我院进行了参观访问并与李聪院长进行了会谈。

    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坐落于美丽的维也纳市区,是奥地利维也纳最古老私立音乐学院之一。目前学院现有各国学生600余人,教师70余人,培养专业音乐、表演艺术人才以及音乐院校的教师。学校专业设置完备,主要有钢琴、声乐、弦乐、管乐、歌剧、爵士等等。

    在会谈中,李聪院长详细介绍了我们学院大致的情况,以及近年来师生所取得的成果。施密特院长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也对其所在的学院的办学情况进行了相应的介绍。然后双方就中西方音乐教育的异同点进行了讨论,并且对加强校际合作交流共同加快中西方音乐融合达成了一致意见。施密特院长表示非常喜欢中国,维也纳音乐学院目前就有中国的留学生,他们非常欢迎我院优秀的学生去他们学院学习。通过这次的热情友好的会谈,双方对合作办学、短期访问、教师互访等问题初步互换了意见,双方都认为这些双向交流的模式都是具有可操作性的,能为学生和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广的平台。双方也将共同来推动两所学校间的合作交流,为促进中奥音乐互动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