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音乐学院好乐连台

发布日期: 2009-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1371 


    9月,上师大音乐学院的艺术实践、艺术交流可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 9月16日,“肖云涛老师德奥艺术歌曲音乐会”在学院小音乐厅举行,此为肖老师校级课题“德奥艺术歌曲的代表性作品演唱研究”的一次艺术实践;

  • 9月19日,百名学生参加上海市“伟大的史诗——纪念《黄河大合唱》诞辰70周年活动”。

  • 9月23、24日为迎接建国60周年本院师生自导自演的校园版歌剧《党的女儿》在宛平剧院的连续三场公演,使同学们在专业锤炼的同时接受了爱国主义的洗礼。

  • 9月21日,“日本文乐”专场音乐会让师生领略了将日本三弦音乐、木偶表演和净琉璃说唱叙述形式融为一体的舞台木偶剧的魅力;

  • 9月22日,万方青年交响乐团与旧金山芭蕾舞团在上海大剧院成功合作上演“精品芭蕾”获好评;

  • 9月25日,多功能厅举行的沈阳音乐学院师生音乐会增进了两校间的交流。更令人欣喜的是,在近期国内外赛事中音乐学院也是捷报频传,

  • 9月,手风琴专业学生许鹏和万一钟在第62届Coupe Mondiale世界杯手风琴锦标赛中分获国际键盘手风琴组第二名、国际流行音乐表演组第三名;

  • 9月,打击乐专业学生获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金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 9月21日,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音乐学院与上师大音乐学院签订了“2+3合作办学项目备忘录”;

  • 9月21日,著名音乐人李偲菘、李伟菘受聘录音艺术专业客座教授。

    将课堂教学与艺术实践相结合、将苦练内功与扩大交流相结合正成为上师大音乐学院一个重要的办学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姚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