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用踏实铸造而来的

发布日期: 2009-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1162 


    2009年12月2日下午1点,原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敏如老师以“成功等着你”为主题,特邀与音乐学院07级学生了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

    “有了目标就是成功的希望”,王敏如老师提出我们学习音乐的学生,要先学习如何做人,再学习如何做音乐人。她在今天的交流中,围绕着“实实在在地学”,“踏踏实实地做”,“和和睦睦地处”,“快快乐乐地活”这四个方面,用她那满腔的热情和丰富的实例与同学们做了深刻的交流,让同学们受益颇深。

    在学方面,不仅仅只关注于专业知识,还要学习中央政策、文件,学习时事政治,回顾党的历史,边学边思,利用辩证法来分析事情,要真正做到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用比较法来显示出我们对祖国的热爱,用我们的行动来捍卫我们的祖国。

    在做方面,我们要在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在思想上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王老师说,我们要在公关能力、阅读能力、外语能力、计算机能力、微笑能力等各个方面的能力上,踏踏实实地学习,认认真真的工作,这样不但锻炼了我们一生的品格,也内化了我们一生的行动。

    在处方面,除了在心灵深处要有博大的胸怀之外,王老师特别强调要把根扎在最基层,多为同学服务、为同学做实事。特别是,在我们中间有许多同学毕业以后会走上三尺讲台,面对的将是更多的学生,要学会独当一面,更要学会如何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

    在活的方面,王老师以自己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要活的充实,活的快乐,因为人的一生只有一次,不能重新来过。

    两个小时的交流时间很快的就过去了,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在聆听完王老师报告后,希望能与她多做交流,多听听老师的观念与想法,从而使自己能够更快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