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签约实践基地 寻就业良机补文化机构师资缺口

发布日期: 2009-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2010 


为帮助学生尽快融入社会,提升就业竞争力,4月15日,音乐学院分别与上海市群众文化馆上海东方社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上视小荧星文化培训学校、上海市知音琴行有限公司签约。这是学院首次在公益性文化机构、群众文化团体中正式建立教学实践基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音乐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校领导为三家基地授牌。签约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并现场为学生作指导。

    当天,国家一级演员、上视小荧星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副校长杨进受聘我校音乐学院兼职教授。仪式结束后,基地举行招聘活动,百余名学生争相领取有关资料,报名踊跃。

    为应对学生就业难的实际,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音乐学院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打开思路,在普教系统广泛建立教育实习单位的基础上,拓展就业工作视界,主动出击,积极与有关单位洽谈。首批签约的三个基地将与院方进行合作,吸纳学生,经免费培训、资格认证后,将委派学生担任文化指导员、音乐教员、艺术教员等,并由专人带教学生。

    据悉,上海市群众文化馆下属近200家中心,上视小荧星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有学员近6000人,上海市知音琴行有限公司培训部门有学员近7000人,这些单位“师资”缺口不小,特别希望有责任心,有一定沟通能力,有艺术特长的年轻人加盟。(韦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