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迎接世博志愿者凯旋归来

发布日期: 2010-08-10  作者:    浏览次数: 1328 


    8月8日深夜23:20,我院67名世博园区志愿者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副院长洪嘉乐、施忠、田晔,副书记孙雅艳,院长助理王求真、团委书记苗华清等院领导和学院志愿者平方在西部大门口打出了“热烈欢迎音乐学院园区志愿者凯旋归来”的横幅,以最热烈的方式迎接志愿者凯旋归来。当晚的校门变成了凯旋门,在乘载着我们志愿者的世博专车到达校门口时,大家欢呼、雀跃,现场所有人一起喊口号、放礼炮,倒数着 “10,9,8,7……”大家相拥慰问、握手祝贺,学院领导还为世博志愿者分发了当天中午拍摄的集体照和学院为大家准备的慰问品。从第一批志愿者到第二批志愿者,我院“小白菜”在世博园里战高温、讲奉献,他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各方的好评。最后世博志愿者和志愿者平方共同唱响了世博志愿者歌曲《在你身边》,现场气氛热烈又充满温暖,许多志愿者留下了热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来到我院志愿者身边,亲切慰问大家并感谢志愿者们努力的付出和为学校争得的荣誉,同时希望他们能将感谢带给家人。我院世博志愿者代表为校领导和世博后勤保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志愿者平方等带上了我院特制的世博会徽章,对学校的关心和大力保障表示感谢。

本次世博志愿者服务我院派出一线带队老师苗华清,二线值班辅导员共3人,第一批园区志愿者15人,城市站点志愿者18人,第二批园区志愿者67人,除此还有特殊语言类志愿者1名、IBC志愿者1名、园区接待志愿者1名;从7月9日开始的世博志愿者服务,我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李聪院长和金国忠书记,多次为志愿者加油鼓劲,召开动员会,参加座谈和培训,并多次送站、接站、走访城市站点、入园慰问等等,给予学生最大的精神鼓励;除此学院还在后勤保障上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学院为世博志愿者特批经费,每日给志愿者送上新鲜的水果和可口的食品,多次在接站和走访时送上慰问品等,这让学生在心灵上得到了很大的满足和慰籍,感受到了学院给予的无穷力量。

    世博会,让我院的学生们获得了成长,让他们更加团结,更加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而这些的获得离不开学院每一位老师的关心和谆谆教导以及学校、社会提供的锻炼舞台;相信他们会将世博志愿服务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枫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