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高等师范院校声乐教材》举行新书发布会和签售活动

发布日期: 2010-08-21  作者:    浏览次数: 2230 


    由我院声乐教研室编写的《高等师范院校声乐教材》于2010年8月13日下午3点在上海展览中心的全国书展上成功地举行了新书发布会和签售活动。这套教材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是我院“上海市第二期音乐学本科教育高地建设项目”支持项目之一。

    出席这次活动的有:院长李聪教授,主编杨清教授、郭娉婷副教授,分册主编施国新副教授、诸伊诺副教授、周进华教授等,他们分别在发布会上作了发言。发布会后还举行了师生音乐会,音乐会上沈勤睿、邱蔡莱恩、安雨婷、钱晨、花蕾、李京宪、王筱婷同学分别演唱了教材中的《帕米尔沃的家乡多么美》《围绕着我崇拜的人儿》《又唱浏阳河》《祖国慈祥的母亲》《蓝色爱情海》《我不再爱你》《蜻蜓姑娘》等歌曲;郭娉婷、周进华老师分别演唱了《我亲爱的爸爸》《我的太阳》。整个活动持续一小时左右,观众反响热烈,掌声四起。

    这套《高师声乐教材》是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全体声乐老师多年来在声乐教学上不断探索、实践的成果,也是全体同仁在多次声乐教材研讨会上共同探讨、研究的结晶。全套分为五卷十册,选编了古今中外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声乐曲共四百多首。男高音卷(中、外)由诸伊诺副教授担任主编;女高音卷(中、外)由施国新副教授担任主编;男中低音卷(中、外)由周进华教授担任主编(待出版);女中音卷(中、外)由杨清教授担任主编;民族声乐卷(男、女)由邬眉副教授担任主编。一年多来,这套教材得到了院领导及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周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