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巴伐利亚州Cham音乐学校手风琴乐队来我院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 2010-09-01  作者:    浏览次数: 3619 


    8月30日晚7点,德国巴伐利亚州Cham音乐学校手风琴乐队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手风琴学生们在上师大教苑楼多功能厅举办了手风琴交流音乐会。Cham手风琴乐队曾获奥地利Innsbruck手风琴音乐节第二名、意大利Castelfidardo手风琴音乐节第二名,是德国巴伐利亚州出色的手风琴团队。

    在此次交流音乐会上Cham手风琴乐队演奏了不同风格的乐曲。从极具气势的复调到忧郁的爵士,从热情奔放的民族特色到充满大都市时尚气息的音乐,直至最后经典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圆满的完满了Cham手风琴乐队的演出。现场观众把热烈的掌声送给来自德国的客人。

    来自闵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四位可爱的小朋友,也为此次交流音乐会增添了色彩。一首极富表现力的《斗牛舞》配合她们充满活力的舞蹈动作,博得了在场手风琴爱好者的掌声,德国友人更是为她们欢呼不断。

    下半场由我院手风琴的同学们演奏,短短的四个节目,包含了独奏、二重奏、五重奏、室内乐等多种形式的演奏。每一个节目都展示了我院手风琴同学们的精湛的演奏技巧和感染力、表现力。一首《暴风雨》五重奏,使观众对他们的手指跑动技巧和默契的配合大为赞叹。

    Cham手风琴乐队作为上海2010世博会特邀演出团体,对上海之行十分难忘。他们带来了具有巴伐利亚州特色的礼品和CD赠予我院,我院也相赠了手风琴乐团的DVD以感谢Cham手风琴乐队的此次出访。这是手风琴音乐交流的平台,双方学生都受益匪浅,大家在演出后拍照留念,建起了友谊之桥。(陈淑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