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得国际比赛声乐专业金银大奖

发布日期: 2010-09-06  作者:    浏览次数: 2306 


    在8月28号结束的第三届“SIMON”杯中国音乐国际比赛中,我校音乐学院08级研究生徐励成、09级研究生李梦娇、丁倩文以及06级本科毕业生许逸辰分别获得声乐专业成年组金奖一名,银奖三名。

    “SIMON”杯音乐国际比赛是由中日韩三国联合举办,每两年一届,下一届比赛将在2012年日本的大阪市举行。第三届“SIMON”杯中国音乐国际比赛由NPO国际音乐协会、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杭州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杭州市委市政府、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协办。共有来自中国和海外的600余位选手参加,其中,绝大多数选手来自所在国家与地区的专业院校以及演出团体。大赛评委会包括国际音乐教育家、音乐活动家、NPO国际音乐协会理事长张乃文(日本);日本大阪音乐大学名誉教授、关西歌剧团名誉团员、日本著名歌唱家永井和子;中国女高音歌唱家、音乐教育家、音乐翻译家、上海音乐家协会表演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徐宜;女高音歌唱家、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红冰以及中国音乐教育家、NPO法人国际音乐协会理事张述洲;中国作曲家、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晓其等21位国内外著名专业人士所组成。

    这场比赛历时一个多月,评委会评判严格,比赛规模宏大,参赛专业选手众多,跨越多个国家,水平较高。从6月22号开始至8月28日的颁奖晚会,大赛经过层层选拔:预赛从600多名选手入选150名进入半决赛;再决出45名优胜奖进入总决赛;最后在十多位选手中角逐出金银铜三项大奖。我院四名学生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大方得体的舞台表演获得国内外专家的认可,成绩名列前茅,顺利进入最后的总决赛。最终08级研究生徐励成获得声乐专业成年组金奖,09级研究生李梦娇、丁倩文及06级本科毕业生许逸辰获得该组别银奖,获得了该次比赛位居前列的名次排名,为我校以及音乐学院获得了巨大的荣耀。

    此次大赛还特别颁发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音乐学院声乐组邬眉副教授、张春良副教授分别获得此项殊荣。(李梦娇、丁倩文师从于邬眉副教授,徐励成、许逸辰师从于张春良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