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舞蹈系群舞《游戏人生》获奖

发布日期: 2010-09-06  作者:    浏览次数: 2285 


    7月21日至27日,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比赛在美丽的海岛城市山东青岛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全国有400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评,最终选出艺术院校组32个、普通院校组31个共63个作品入围半决赛。

    我院舞蹈系研究生吴珺同学创作的群舞《游戏人生》在比赛中获得“十佳作品奖”(第一名)、优秀表演奖和最佳组织奖。

    自2000年以来,舞蹈系参加了中国舞协举办的所有全国性的大学生舞蹈比赛,以创作具有时代气息的、反映青年人尤其是大学生生活的舞蹈作品见长,在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游戏人生》是继《网恋》、《位子》、《都市晨曲》、《再见还是你》和《门》以后的又一获奖作品。它通过反映当今一些青少年沉湎于电脑游戏,最终被“病毒”侵害而难以自拔的情景,起到了强烈的警示作用。作品富有创意,形式新颖,手法奇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