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四位竹笛女生应邀赴合肥大剧院参演

发布日期: 2010-09-08  作者:    浏览次数: 1959 


    8月30日晚19时30分,庆祝中国致公党安徽省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皖乡恋歌——刘功祥笛子独奏音乐会”在安徽的合肥大剧院热烈上演。应邀到场的嘉宾有著名笛子演奏家王铁锤、詹永明、王次恒,还有我院刘正国教授。担任此次音乐会指挥的是上海著名指挥家、作曲家顾冠仁先生,安徽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担任伴奏。

    我院刘正国教授的四位竹笛专业的女弟子:马雪、成然、刘晓婉、黄骁蔚有幸被邀和刘功祥先生联袂演奏了由刘正国教授创作的笛曲《花三七》,该乐曲取材于安徽地方戏“庐剧”的曲牌,其独特的韵味让在场的观众掌声不绝,四位女生的惊艳亮相也为本次音乐会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随着刘功祥先生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我院学生得与大师同台共奏,是一次学生艺术实践的良好契机;聆听大师的气息,感受大师的舞台魅力,也是学生学习的绝佳机会。(骁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