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同学积极参加“119校园安全防范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0-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1200 


    天气逐渐转凉,校园内的违章用电开始悄然出现,这给我们的校园安全带来的极大的隐患,为此,学校开展了“119校园安全防范主题活动”,并在奉贤校区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消防演练和相关比赛活动,我们音乐学院2010级的同学也踊跃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的主题活动分为三个不同形式进行:各学院黑板报评比,全校消防演练以及灭火比赛,我们音乐学院的同学都在学生会的组织下积极参加了活动,音乐学院的黑板报由奉贤校区的音乐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主要承担,板报主题是“消防安全119”,另外分设校园用电安全宣传板块和消防知识普及板块,意在向同学们宣传“不可违章用电,要时刻提高警惕洞察身边的安全隐患”这一校园安全用电思想。在全校消防演练的活动中,同学们积极配合消防官兵及校领导的安排,进行了火场逃生的演练,并且学会了如何在火灾现场保持镇定,积极自救的基本自我逃生保护要领。随后的灭火比赛中,同学们在学校保卫处及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学会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备,并且掌握了快速灭火的基本要领。

    主题活动结束后,学生会生活部又对学院同学们的寝室进行了彻底的检查,检查结果良好,同学们基本没有违章用电的现象,这得益于学生会各部门积极配合在此之前通过张贴教育海报,召开以班级为单位的安全用电知识讲座等一系列的活动对大家安全用电的良好宣传。

    本次主题活动是奉贤校区音乐学院学生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学生会各部门之间互相协作积极配合在全学院内将学校的安全用电旨意传达给每一位同学,让我们更加坚信了我们的学生会的工作能力及团结精神,意在为同学服务让每一位同学在良好的环境下生活、学习。(奉贤记者团 孙萌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