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世博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10-11-26  作者:    浏览次数: 3057 


    11月24日晚上六点半,音乐学院世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校学工部副部长张益、校团委副书记徐露隽代表学校层面出席本次活动,学院院长李聪,副院长洪嘉乐、党总支副书记张玮、副院长田晔,院长助理王求真,正处级调研员吕左尔等领导到场参加。音乐学院全体世博志愿者身着志愿者服装出席。

    在温馨的旋律中,音乐学院每一位志愿者服务的照片一张张弹出,引来在场同学阵阵欢呼。在大家的思绪被拉回到世博服务的那段日子里的时候,《2010,心在一起》由音乐学院同学担任主角的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公益宣传片的声音响起,同学们美丽的笑容,服务时专注的眼神,离别时不舍的泪水,一切仿佛又回到了2010年流火的七月。

    党总支副书记张玮老师具体介绍了学院整整一年来参与世博的各类志愿者活动和演出的总体情况,让志愿者们倍感温暖,学校、学院各级组织对志愿者的关怀,志愿者们的感人事迹相映成画,为所有人展示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

    随后的优秀志愿者表彰,校、院领导们亲自为志愿者赠送了学院专门为志愿者设计制作的徽章的,并为他们颁发优秀志愿者的表彰证书。

    对优秀志愿者袁梦丹、杨蝉、朱淼的采访将每位志愿者都带回了从志愿者选拔、培训到正式上岗时候的激动,心再一次砰然而动,仿佛又看到了八百少女排练演出的文化中心,仿佛又回到了41度的世博园,仿佛又回到了人潮如织的文化中心。此次大会还特别设计了一个采访的环节,其中两组人物给大家印象深刻——我们的毕业研究生宋蓉洁同学再次回到母校,回忆世博服务的经历,激励学弟学妹分发图强,爱校荣校。杨蝉的父母则带给所有人一场爱的教育,杨蝉母亲的感谢,杨蝉父亲的展望,让所有人明白了父母亲培养孩子的殷切期望。

    李聪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他的讲话再一次拨动了同学们的心弦,激励大家继续弘扬世博志愿者的精神,继续发扬上下齐心办大事的气魄。

    如何继承和发扬世博志愿者精神,后面的世博志愿者受聘学生会干部颁证仪式让志愿者看到了薪火相传的希望,也让他们跃跃欲试,充满力量继续将世博精神延续。

    世博志愿者服务工作圆满结束了,然而留在志愿者心里的那份感动依然还在,还在继续涌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以火红的青春,奉献师大建设。

    在世博的组织工作中,音乐学院充分发挥特长,进行准备,工作卓有成效,受到世博局的感谢和表彰,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肯定。(记者团:苗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