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倪俊同学荣获上海世博会主题秀《城市之窗》杰出演员

发布日期: 2010-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2740 


    历时半年184天的世博会终于落下帷幕。由上海东方传媒有限公司SMG和台北艺术推广协会共同编剧的世博主题秀也经历了502场演出,不仅打破了世博会演出场次的纪录,同时也打破了世界演出场次的纪录,成为半年内演出场次最多的节目。

    我院倪俊同学作为演员从2月23日开始参加排练历经2个多月的艰辛。由于本次音乐剧里的角色众多,因此要求也非常高。要跳街舞,华尔兹,西班牙舞蹈,同时要扛竹子、梯子、砖块等重物,作为一名声乐专业的同学,再加上他魁梧的身材,舞蹈对他来说就是一道难题。曾经的他有过放弃的想法,可是对于一个未来要站在舞台上的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来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积累舞台经验的机会,所以他毅然坚持了下去,别人练习3遍的,自己要做10遍甚至更多,以求做到最好。

    从5月1日到10月31日是个漫长而又艰辛的岁月,184天,502场演出,一天3场,体力要求极高。演出也有一定的危险性,要吊威亚吊到离地面10米高的空中做动作,一些道具例如工地的推车,梯子,竹竿,360度的旋转舞台都有可能发生意外。但是每个人都有一个角色,如果受伤就没有人代替。在整个演出中,他曾被竹竿压的肩膀疼痛积水,曾被推车的螺丝划伤了腿血流不止,曾在跳街舞中扭伤了脚,曾被竹梯打到手疼的汗流满面,可是他没有一句怨言,没有流过一滴眼泪,为了演出的完整与整个观赏性,他忍着疼痛,依然以最饱满的热情作出每一个动作,给观众以最灿烂的笑容。他说,我不能因为受伤而影响整个演出,也不能因为受伤剥夺了观众对演出的期望及热情,虽然我们要演半年,但是观众看的却是第一次演出,我要对每一个观众负责。

    他还担任了剧组中大学组的组长,组员都是来自各个高校的学生。他的稳重严肃让组员敬畏,他的幽默与微笑让组员都对他信任,拉近了和组员心的距离。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通知到位,也为尽力为每个组员解决所遇到的难题,得到了组员的好评,树立了榜样。

    倪俊同学对演出及组员的认真负责得到了导演组的一致好评,在演出结束之际,被评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秀《城市之窗》杰出演员。

    长达半年的演出对他的体力、身心、技术与情感上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锻炼,除此以外,剧中小天使的形象也使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切合“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用爱来浇灌世界每一个角落。

    一天又一天,我们重重又叠叠,距离不再让幸福搁浅;不管多遥远,我能看到你的脸,拥抱的瞬间点亮了夜。用真爱来飞翔,用心来发光,用希望找爱的天堂;用幸运的双手开城市的窗,让世界更美好,更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