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毕业生周燕燕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独唱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10-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2126 


    11月30日,我院07届本科毕业生、现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硕士研究生周燕燕在上海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她的独唱音乐会。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主持了音乐会,担任乐队指挥的是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先生,伴奏是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

    当晚,高贵典雅的上海音乐厅座无虚席,著名声乐教育家马秋华教授、上海音乐学院方琼教授、歌唱家于丽红,我校周鸿刚书记、李进校长、上海市教委、上海音协及学院的师生们等千余名观众共同欣赏了这场音乐会。周燕燕共演唱了15首风格各异的高难度作品,她的声音通畅甜美,演唱声情并茂,表演富有激情和感染力。她那时尚、清新、脱俗、大气的形象与精湛的演唱,征服了上海观众。体现了民族声乐演唱科学性、民族性、文化性,时尚性。

    当晚,周燕燕的导师——著名声乐教育家马秋华教授亲自到场为爱徒助阵,并对周燕燕当晚的演唱给予很高的肯定:“在研究生三年的学习当中,周燕燕非常刻苦,抓住每一天的学习,她演唱了大量中外艺术作品,还有民歌、歌剧。应该说在这三年当中,从她的演唱上和她的综合的艺术修养上都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今天听了她的音乐会,她的演唱,我认为她在我们中国音乐学院民族硕士研究生毕业音乐会当中比较来讲,她也是一个高水平。”

    周燕燕是江苏无锡人,6岁起登台演唱,自幼参加各类演出和比赛,显示出了歌唱的天赋。2003年考入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陆蓉副教授和俞子正教授学习民族声乐。2008年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成为了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的一名公费硕士研究生,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马秋华教授学习民族声乐至今。

    早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周燕燕就成功举办了首场独唱音乐会,本次音乐会已经是她的第五场独唱音乐会。她积极参加各类艺术实践,多次参加马秋华教授在国家大剧院的大师班讲座,进行示范演唱;09年回校参加了我院校园版民族歌剧《党的女儿》排演,饰演女主角田玉梅,该歌剧在上海宛平剧院公演取得成功,收到音乐界的好评。她曾获得上海市音协杯声乐大赛三等奖、亚洲国际文化艺术节中国赛区声乐银奖,在国家级音乐类核心期刊《广播歌选》上发表了创作歌曲“杏花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