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管乐团举办专场音乐会

发布日期: 2010-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1791 


    12月14日晚七点一刻,我院多功能厅的礼堂里回荡着金色管乐的嘹亮声音,这是一场由我院管乐专业学生组成的专场音乐会。在程寿昌先生的指挥下,那些委婉动听、气势磅礴的管乐作品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整场音乐会是由九首不同性质的乐曲组成,音乐风格广泛而丰富,包含铿锵有力的进行曲、华丽的圆舞曲、高雅的交响曲、以及流行的爵士乐曲等。

    管乐队合奏《永远的军乐》、《走进春天的欢乐》,流动的音符在主导动机的不断变化与发展中充分地展现了管乐队的气势磅礴;萨克斯与乐队《安妮劳莉》其音乐纯朴而和谐,萨克斯浑厚的色彩与洪亮的管乐队相互交融与追逐。上低音号与乐队《卡尔特寺院赞歌》旋律优美,充满诗意与哲理,演奏者醇厚的音色、良好的综合素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四交响曲》是比较优秀的近代管乐作品,融入了许多现代创作技法,定音鼓节奏鲜明的律动萦绕在整个音乐大厅内,其它管乐队手在呢呢喃喃的哼唱,余音绕梁,顿时让你心有所悟,别有一番风韵。《魔术的滑动》,是一首带有爵士乐风格的音乐,和声色彩丰富多变,三名长号手在乐队的伴奏下,凭借他们比较娴熟的技艺和音乐的驾驭能力,将音乐会带入一个小高潮。音乐会最后献上的是经典改编乐曲——韦伯的作品《邀舞》;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的终曲。管乐队如此宏富的音响世界无孔不入,使之全场沸腾,演奏者更是热情洋溢,气闲神定,再一次震撼了在场的每个听众。

    此次音乐会得到了学院老师及其领导的大力支持,副院长田晔老师、艺术中心主任靳超英老师、团委的苗华清等老师出席了音乐会。靳超英老师作为代表与管乐团的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给予了管乐团充分的表扬与肯定并同时指出了某些不足之处。
管乐团的建设任重而道远,管乐团的学生们将以不懈的努力与追求来演绎更加精彩的管乐音乐作品。(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