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院校的数百名“校园钢琴家”将在我校角逐“长江杯”

发布日期: 2010-12-17  作者:    浏览次数: 1496 


    由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音乐学院、上海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上海柏斯琴行有限公司赞助的《上海市普通高等院校“长江杯”钢琴比赛》将于12月20日、24日、27三日在我校音乐学院举行。

    据校艺术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我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音乐学院和校艺术中心,依据我校艺术专业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针对本市各综合性大学近几年来在开展艺术素质教育工作成果和大学生艺术社团建设工作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倡议并主动承担实施的一项赛事。旨在为全市普通高等院校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中具有钢琴表演艺术特长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高校校园文化艺术普及水平和学生综合素养。

    活动不仅得到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领导和艺术教育委员会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关心与支持,更得到了本市五十余所高校艺术教育委员会的积极响应。截至11月30日报名截止,共有来自包括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财大、上大、东华大学、等数十所大学近二百余名非艺术专业、同时具备较高钢琴表演水准的“校园钢琴家”们积极踊跃报名,盛况空前,这一引进企业赞助,举办全市普通高校非艺术专业大学生艺术赛事活动的模式,无论在组织实施、内容特色和赛事规模上,均开创了全国高校的先河,12月10日上午,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凌同光,常务秘书长杨寿康两位领导专程来到我校音乐学院检查赛事的筹备工作,并就有关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

    本次《上海市普通高等院校“长江杯”钢琴比赛》,分为独奏、双钢琴、四手联弹三个赛组分别进行角逐,12月20日全天举行初赛后12月24日总决赛,12月27日晚将举行颁奖典礼和优秀获奖选手专场音乐会,届时,音乐学院还将邀请来自法国、美国的钢琴大师在音乐会上进行经典演绎,期间,赛事组委会热忱欢迎我校热爱钢琴艺术的师生前往各赛点,欣赏来自本市各兄弟高校“校园钢琴家”们的精彩表演(相关赛事活动安排可登陆music.shnu.edu网站垂询)。(供稿:艺术中心 作者: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