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吴旭东在“2010全国高等音乐艺术院校二胡作品比赛”中获“最佳演奏奖”

发布日期: 2010-12-20  作者:    浏览次数: 2333 


    11月21日,我院青年教师吴旭东在2010全国高等音乐艺术院校二胡创作、教学论坛之 “2010高等音乐艺术院校二胡作品比赛”中担任《云梦彼端》一曲的首演,与中央音乐学院孙凰教师同获“最佳演奏奖”。

    此次论坛于11月21-23日在上海音乐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九大音乐院校、艺术院校、台湾艺术大学和台南艺术大学以及各文艺团体的20多位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作为本次论坛的压轴大戏,全国二胡新作品大赛决赛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学院现任院长许舒亚、前任院长杨立青、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乔建中、上海民族乐团艺术总监王甫建以及各大音乐学院资深教授等组成专家评审团,在对二胡新作品进行评分的同时,也在演奏者中评出最佳演奏。音乐会上,从众多初赛作品中大浪淘沙、脱颖而出的十部决赛作品各有特色,而由来自京沪的青年教师、乐团独奏家以及获奖学生构成的演奏队伍更将各自代表的曲目演奏的淋漓尽致,现场比赛气氛激烈、精彩纷呈。最终,经评委评定,吴旭东老师与中央音乐学院孙凰教师共同站上最高领奖台。




从左往右依次是:上音附中打击乐教师 王杰(最佳伴奏奖)、中央音乐学院二胡教师 孙凰、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二胡教师 吴旭东 、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王建民(颁奖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