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 情牵师大—我院2011届“青春纪念册”毕业音乐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1-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2405 


    5月30日晚,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感恩母校 情牵师大”2011毕业季系列活动之“青春纪念册”音乐学院2011届学生毕业音乐会在徐汇校区东部礼堂隆重上演。音乐学院2011届即将毕业的学子们通过音乐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学工部、团委等各职能部门以及兄弟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观摩此次演出。音乐会上,李聪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对2011届毕业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寄予了厚望。音乐学院党政领导和任课教师,近百名学生家长亲临现场,感谢学校的培养,成为音乐会的亮点之一。

    整场音乐会分为四个部分,由相遇、相识、相知、相惜四个乐章组成。《燃烧的火把节》就如2011届毕业生的激情一样,光芒四射,舞蹈专业毕业生们的激情热舞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四位主持人深情的话语将2011届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激、对老师的眷恋、对同学的依恋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音乐会上专门准备了同学们从2007年入学第一天直到大学四年的照片和视频,看着一张张稚嫩的脸逐渐转向成熟,令在场的所有老师、家长、同学动容。

    亲情档中,学院声乐教授诸伊诺的儿子诸可汲刚好是2011届的毕业生,这次音乐会中,父子同台,诸伊诺老师宝刀未老,歌声嘹亮、高亢,感染了在场所有人,诸老师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同时作为家长和老师对于孩子成长成才的激动心情。

    学生代表杨一帆讲述了她四年的大学生活经历,详述了辅导员老师和专业老师对她的呵护,以及她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恋恋不舍。朴实的话语就是杨一帆生活的感受,动情处,她几度哽咽。台下的老师们也都忍不住热泪盈眶,整个会场充斥着感动、感恩、依依惜别之情。为了表达对学校学院四年培养的感恩之情,2011届全体毕业生向学院赠送了精心挑选的毕业礼品——一座琉璃宝鼎,寓意学院稳步发展,越来越兴盛,越来越辉煌。

    青春热舞《We are all in together 》和由乐队带来的校园情怀流行串烧等节目,是2011届毕业生自己编舞、自己作词作曲或者编曲的节目,他们的精彩演绎,为整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此次音乐会的另一个重要亮点就是反串和创新——音乐学院一直秉承德艺双馨、教书育人的理念,注重提升同学的综合能力。这一次的音乐会就是音乐学院教学理念和成果的展示。有一半以上的演员都是放弃主修专业,利用自己的辅修或者副修专业进行编排。如双钢琴表演的诸可汲和张旻舒同学分别是主修声乐和管乐,舞蹈《We all in together 》对的主创和主演雷斯羽是民乐专业,而且所有的演员均是音乐学和音乐表演专业。尽管不是舞蹈专业,可是他们的专业精神和专业技巧一点也不逊色,大跳、下腰一样不少。学生党员孙瑛和刘畅为了排演这个节目还挑战自己,险些受伤!台下一分钟,台下,他们已经排演了两个月!

    曾经担任世博志愿者的小白菜们深情演唱了《世界》,学院安磊老师的女儿友情助阵。毕业生们期待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延续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毕业生们在感恩母校的同时,也在党的九十华诞之际,演唱红歌表达对党的热爱与祝福。

    台上台下互动如潮,家长老师感动频频,这既是一次毕业生的纪念音乐会,也是一次毕业生的汇报演出。音乐学院2011届毕业生将牢记母校的殷殷期望,今天他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他们为荣,祝福他们!(供稿:苗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