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Harmony长笛乐团贺渌汀音乐厅上演“粉红色的弗拉明戈”

发布日期: 2011-06-06  作者:    浏览次数: 1795 


    2011年5月25日晚19:15上海师范大学Harmony长笛乐团携手韩国首尔爱乐乐团长笛首席朴智恩以及我校优秀钢琴教师任怡,在贺绿汀音乐厅成功举办主题为“粉红色的弗拉明戈”的长笛室内乐音乐会。

    音乐会得到了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李聪院长、学校艺术中心靳超英主任以及学院国际交流处冯季清教授的鼎力支持。

    随着钟声响起音乐会即将开始,指挥王琪老师和学生们身穿华丽的礼服登上舞台,以一曲美国作品乔纳森•科恩的《情感秋千》拉开整场音乐会的序幕。乐团和谐的声音圆润悠扬飞满全场,王琪老师的指挥规整又恰到好处。十几支长笛加上短笛点缀、中音长笛与低音长笛衬托,彼此间的默契配合,这一切交织在一起,让大家感到长笛乐团带来的崭新的视觉听觉盛宴。

    全体团员在本场音乐会演奏了法国、美国、俄罗斯等多首风格迥异的作品,曲目分别有:拉威尔《悼念死去公主的孔雀舞》,安•卡梅隆•皮尔斯《意外地发现》、柴可夫斯基《胡桃夹子》组曲,以及《阿帕拉契亚组曲》。乐团的音色时而细腻柔和时而及赋戏剧张力。每每乐曲一结束观众都报以热烈而肯定的掌声。

    之后的时间由韩国首尔爱乐乐团长笛首席朴智恩和钢琴任怡老师为我们献上,她们在短短的时间内要找到彼此的默契很不容易,可是她们做到了。她们带给观众精彩难忘的表演。朴智恩吹奏的肖邦《夜曲》沁入心脾。没有浮华的技巧动作,用温暖细腻的气息串起每一个音符,渗透到我们的血液。之后的舒曼《Widmung》,亨德米特《奏鸣曲》1936,盖瑞•肖柯《法国音乐》。每首乐曲都体现了这位韩国青年优秀长笛家的优秀才能和技艺。即使她还在生病;即使她还没有缓解旅途的疲劳,可是丝毫不削弱表演的精彩程度。Ian Clarke《伟大的火车赛跑》是一首模仿火车气鸣的现代作品,各种泛音指法的运用加之她高超的演奏技巧把长笛的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最后,王琪老师和朴智恩合作演奏多普勒《行板与回旋曲》,他们完美默契的配合,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她们所表现出的音色充满了温暖和煦的阳光。这是他们想带给观众们的色彩,也是Harmony长笛乐团想带给大家的色彩。

    音乐会所有的曲目演绎结束之后,观众久久不愿退场,他们的热情和赞扬让台上所有的团员和老师都感觉到无比的幸福和感动。

    在一首首的加演中,音乐会最终以长笛乐团演绎的一首法国作品Boismortier作为谢幕曲,第一长笛与第二长笛的“斗笛”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点 ,再次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受到很多学生,家长以及长笛爱好者的好评,业界对于乐团的成绩也给予肯定。也对乐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定会记住今夜的美好与幸福。王琪老师和他的学生们必将坚持不懈的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上海师范大学Harmony长笛乐团将为大家献上更加精彩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