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爱乐乐团长笛首席朴志恩来我院举行大师班

发布日期: 2011-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1916 


    2011年5月25日下午17:00时 来自韩国首尔爱乐乐团长笛首席,韩国第一位雅马哈木管代言人;韩国汉阳大学长笛教授;朴智恩Gloria  Jeeeun Park女士莅临我校,在小音乐厅为我院长笛专业学生以及长笛爱好者举行了大师班。

    课上特别针对现代派作品《黑鸟》。细致的讲解了现代派长笛作品的指法气息的运用。现代作品与古典作品的不同,往往需要依靠我们更多的发挥想象力。而不是紧张就把音符一团一团的按。一首曲子就是一部电影,场景换的要明显。根据不同音乐片段选择腹式,胸饰以及胸腹式呼吸法。这样听众听到才能更受影响。课上时而精彩的示范,赢得师生热烈掌声。

    在讲述到《reinecke ballade》作品是,她非常强调心的感悟是时刻考虑谱子上的标记意味着什么,音乐要不断PUSH PUSH 再PUSH 。再慢的音乐也有流动,力度情感色彩的变化要明显。她说“因为听众的耳朵会比自己的更敏感,尤其在慢板要表现音乐中的温暖,美好。要像一位虔诚的教徒先温暖自己的心灵才能温暖大家,则声音,音乐都会很美。音乐松散是因为没有一直保持一种内在的能量状态,所以要一个区域一个区域的思考色彩以及状态。要用身体吹长笛,耳朵与心先行,身体会自动配合好发音。”
短短的4小时大师课结束,大家报以热烈掌声。大家都意犹未尽,感慨时间短暂。期待下次机会还能与这位韩国长笛家有更多的交流。现场所有的老师和学生都被这位美貌,敬业,职业的韩国长笛家所吸引,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