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喜获“挑战杯”上海赛区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11-06-13  作者:    浏览次数: 1608 


    近日,从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市选拔赛决赛上传来捷报,由我院施忠副教授悉心指导,研究生朱梦璐、王林负责,研究生孟洁、本科生王英琦、杨婵等同学合作研究的课题《上海市老年艺术教育状况实证调查与研究——以老年大学为主要考察对象》在此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竞赛经过层层筛选,从校内预审到市级初赛,直至入围决赛,经历了近三个月的评审时间。课题组成员在长达半年多的调查过程中,走访了上海市13所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老年大学(学校),采访了几十名学校负责人、教师、学员,发放收集并分析了几百份调查问卷,最终撰写出了近五万字的调查研究报告。本项目今年10月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总决赛。

    本次“挑战杯”上海赛区决赛,全市共有50余所高校参与,共选送学生科研作品300余项,经过市科委、市科协、市教委、团市委、市学联封闭式评选,最终全市共产生特等奖10名、一等奖25名、二等奖79名。我院学生的这一科研项目是114件决赛获奖作品中唯一一项从艺术教育视角出发对社会问题进行深度研究的项目,这一项目的获奖也是我院艺术类研究生、本科生科研的一次历史性突破。

    “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参与人数最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已成为国内各高校展示创新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各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张玮、苗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