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福伦博士合唱指挥大师班”举行

发布日期: 2011-06-21  作者:    浏览次数: 1295 


    由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委员会主办,上海百格合唱团承办的“托马斯•福伦博士合唱指挥大师班”,于6月2日至5日在上师大音乐学院举行,并于5日圆满落幕。

    美国合唱指挥、教育家托马斯•福伦博士在为期四天的大师班上,为来自上海各市、区、县的中小学、教师进修学院、各社会团体、艺术中心的100余名专业人士,不仅传授了西方各时期合唱风格,指挥技法和如何做到有效排练的步骤。此外,还特别针对7~12岁、13~18岁、成人合唱团(包括大学和社区合唱团)的排练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

    大师班的示范合唱团由沪上最专业的业余合唱团——百格合唱团及热爱合唱的不同肤色的外国友人担任。他们演唱由托马斯大师亲自挑选地有代表性地合唱作品,他们积极认真地投入与配合,受到托马斯大师的赞扬。 托马斯博士授课富有激情,边亲自指挥,边向学员讲解作品和对指挥法进行分析,或让全体学员起立与他一同指挥,甚至挑选优秀的学员上台指挥示范团,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6月4日美国加州大学北岭分校合唱团与百格合唱团的精湛表演,没想到在端午放假期间,东部礼堂里面的观众却是座无虚席,热情高涨。而6月5日晚举办的合唱指挥大师班结业音乐会上,更是精彩,美轮美奂。音乐会上,托马斯大师不仅在指挥前将作品一一做诠释,还邀请优秀学员亲自指挥。音乐会后,托马斯大师、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李聪院长、金国忠书记、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铁龙老师、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指挥王瑾老师向所有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嘉宾、全体学员和示范团集体合影留念并一起高唱《奇异恩典》,唱响和谐!生命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