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与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4-08  作者:    浏览次数: 24 


为加强院企合作,进一步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4月2日上午,音乐学院院长施忠教授、音乐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杨纯婷等一行来到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就访企拓岗、项目合作等进行交流。音乐学院目前挂职于嘉定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嘉栋、嘉定区教育局体卫科艺科科长高校亚、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蔡琳萍及部分行政人员、嘉定区教育学院音乐教研员等参加活动。

会前,施忠一行参观了嘉定青少年科创集散地及儿童公园,随后在活动中心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

李嘉栋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对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大力支持,并和高校亚就近年来嘉定区学校美育的发展成果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实践、校园招聘、毕业生就业等关键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积极搭建合作平台。

蔡琳萍及中心有关业务条线负责人介绍了区活动中心的办学特色和发展瓶颈,从打造学生艺术团队、赋能教师专业发展、提升项目品质内涵、拓展开掘社会资源等方面提出合作设想。进一步通过教师美育素养提升行动、艺术实践活动普及等行动,切实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及综合素养,将丰富的教学经验转化为优秀的教学成果和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内容。特邀与会的两位嘉定区音乐教研员就协同推进学校美育、落实“双新”及发展教师科研素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施忠认为,上师大音乐学院与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此次商谈虚实并进、富有成效。他表示,音乐学院将不断深化“U-G-S”(大学—政府—学校)合作模式,希望与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建立一个实践基地”“助力发展两项特色”“输送若干优秀毕业生”“协作共赢多个项目”。通过加强教师培训、打造特色团队等,切实做到美育校园浸润的目的,将中心打造成“学生成长的乐园”、“艺术成果的花园”、“未来温馨的家园”。

音乐学院三全育人办公室负责人、艺术实践部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分别围绕大学生社会实践、发展就业、艺术团队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并表达合作意向。嘉定青少年活动中心各分管负责人对音乐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愿意与学院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此次走访不仅加深了音乐学院与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音乐学院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联系,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学生开拓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