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与建平实验小学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4-04-12  作者:    浏览次数: 32 


为进一步加强音乐学(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能力,实现大学和中小学教育教学合作共赢,4月10日上午,我校音乐学院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建平实验小学举行了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的签约仪式。音乐学院院长施忠、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纯婷、副院长明虹、团委书记陶泽文,建平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兼校长沈伟栋、课程与教学处副主任陈源,以及音乐学科和艺术社团的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沈伟栋代表建平实验小学对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建平实验小学一直秉持“多元发展,人文见长”的办学理念,重视艺术教育和美育熏陶,在艺术教育方面开发了20多类艺术拓展课程,组建了高质量的学生艺术团队等特点。此次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师生的实际音乐教学能力,实现教育教学的合作共赢。

陈源详细介绍了建平实验小学艺术社团的基本情况,展示了校艺术社团在上海市乃至全国范围内取得的丰硕成果。

施忠表示,与建平实验小学建立美育合作基地是推动大学与中小学人才培养双赢的重要举措。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拥有强大的艺术教师团队和优秀的学生资源。学院秉持“重实践,国际化,德艺兼优,教演并举”的办学理念,注重艺术实践与教学研究的结合。学院也将借助这一平台,为师生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拓展艺术教育实践平台,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将为建平实验小学注入更多专业艺术教育资源,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更高发展。

最后,双方正式签署了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此次合作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还将对双方的艺术教育和人才培养产生深远影响。双方学校将共同推动艺术教育和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