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第二批艺术专业硕士(音乐)实践基地建设签约暨实践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7-06  作者:    浏览次数: 854 


7月5日上午,音乐学院在小音乐厅成功举办艺术专业硕士(音乐)实践基地建设签约仪式暨实践导师聘任仪式。音乐学院院长施忠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兰英副教授,音乐与舞蹈学科带头人张燕丽教授,艺术硕士音乐教育研究生负责人曹景谐副教授,音乐学院教师教育部主任李嘉栋副教授出席会议。仪式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高亭主持,

施忠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专业设置,研究生教育与专业实习的情况,并对研究生的培养和教育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在多导师结构与“三位一体”育人机制下、学生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为学校,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实践基地学校代表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校长李啸瑜在致辞中说,南洋中学有悠久的音乐教育的历史,有鲜明的美育教育价值追求,具有良好的实习条件和音乐教学历史基础。希望在这样的合作实践中,培养优秀学生是双方共同的初心使命,音乐教育是双方崭新的合作起点。基地与学生能实现双赢,互利互通,为人才培养共同发力。

仪式上,音乐学院与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上海市鞍山初级中学,上海市高安路第一小学五个实践基地签署共同合作协议,并授予实践基地铜牌。

向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主任郑瑾授牌

向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校长李啸瑜授牌

向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教研组长毕克茹授牌

向上海市鞍山初级中学校长史昱授牌

向上海市高安路第一小学副校长单志宏授牌

施忠院长向实践基地的五位教师颁发实践基地兼职实践导师聘书,她们是:上海市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徐亮亮,上海市南模中学艺术总指导胡洁斐,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教研组长、区骨干教师毕克茹,杨浦区音乐学科带头人奚声斐,上海市教研室中小学音乐中心组成员、徐汇区学科带头人周佳春。

向上海市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徐亮亮颁发聘书

向上海市南模中学教师,艺术总指导胡洁斐颁发聘书

向上海市高安路第一小学教师周佳春颁发聘书

向上海市鞍山初级中学教师奚声斐颁发聘书

向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教研组长毕克茹颁发聘书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兰英做总结发言,刘兰英副院长表示,通过实习基地建设,提升了音乐教育研究生实际教学能力。优质实习基地为音乐教育研究生搭建实习平台,使研究生能够在真实教学环境具备熟练的音乐课堂教学能力。同时,聘请实习基地所在学校的特级或正高级音乐教师为研究生校外导师,让基地老师成为研究生教学实践的引领人,对研究生进行教学现场指导;另一方面,我校学术平台对实习基地导师开放,为实习基地导师提供可持续发展学养。双导师结构强化“三位一体”育人机制、实现大中小合作共赢。

会议结束,实践基地学校代表及兼职导师与校领导、研究生代表合影。

 (摄影:音乐学院;撰稿: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