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6位青年教师入选2021年“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

发布日期: 2021-09-09  作者:    浏览次数: 543 


近日,据上海市教委政务平台“上海教育”报道,经教师个人网上申请、所在学校推荐、市教委组织专家评审、市教委审核批准确定,上海39所高校的681名青年教师入选2021年“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我校55名青年教师入选这项资助计划,其中重点推荐11名,一般推荐44名。

经我校遴选推荐,经市教委组织审定,我院共6位青年教师入选资助项目计划。其中牛启梦、孙诚入选重点推荐资助项目,王宇、赵朗云、秦阳、董晓娇入选一般推荐资助项目,其入选总数占全校入选总数的10.9%,重点推荐资助项目、一般推荐资助项目分别占全校总数的18.18%、9.09%,居全校各院之首。

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旨在为帮助新进高校的一线青年教师开展有计划的教学和科研启动工作所设,其培养期二年,实行“导师制”,每年申报、选拔一次。

青年教师是学院今后发展的希望和中坚力量。我院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已启动青年教师系统培训工程,多次组织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和教学沙龙,成功举办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一系列教研活动,大大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推动高校教学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