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怡副教授与华师大交响乐团成功奏响上海音乐厅

发布日期: 2017-06-23  作者:    浏览次数: 1350 


6月22日晚,华东师范大学交响乐团携手上海师范大学钢琴系副教授翁怡,在上海音乐厅成功举办以“纪念贝多芬逝世190周年”为主题的音乐会。 此次校际合作不但有鲜明的主题意义,也推动了两校间的音乐交流。音乐会得到了两校音乐院系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我院施忠院长预祝合作成功,高亭书记及师生代表观摩了音乐会。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侯润宇执棒,共演绎三首极具时代特点的作品。

第一首为莫扎特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华东师范大学小提琴教师金鑫和中提琴教师孙大鹏的音乐对话和谐而生动,加深了音乐的整体感。第二首为拉赫玛尼诺夫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作品30之不太快的快板。乐曲庞大、厚重,被称为那个时代创作中"最难演奏的作品”。上海师范大学翁怡老师以其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音色变化,将人们带入乐曲强烈情感的涡漩中。第三首乐曲为贝多芬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英雄”。交响乐团用深沉、真挚的表演向伟大音乐家贝多芬致敬,音乐会也在此曲中顺利落下帷幕。

这场音乐会是一次很成功的校系合作,促进了两校师生的交流。音乐会后,两校领导、教师与演奏者亲切合影交谈。(撰稿:范佳文,摄影:陈岱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