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导师沙龙分享:放眼未来从容不迫

发布日期: 2017-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214 


    3月15日我院在徐汇校区东部艺苑楼三楼音乐沙龙举办了“人生导师专题沙龙”,邀请优秀毕业生为在校学生做经验分享。

    此次沙龙分为两场。第一场主题为“说说音乐老师的那些事”,分别邀请了现就职于巨鹿路第一小学的2011届音乐学(师范)专业毕业生刘佳盈、就职于徐汇实验小学的2011届音乐学(师范)专业毕业生徐陈裔。两位校友围绕着音乐教师工作中的要求、入编考试的流程和要求展开话题,跟同学们一起讨论了当代音乐老师需要掌握哪些技能、技术,需要在读书期间多锻炼哪些能力等等。

    第二场主题为“出国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邀请了现就读于德国卡尔斯鲁厄音乐学院的2015届毕业生孙羽晞做经验分享,她从制定规划、考试准备和心理准备几个方面跟同学系统地分享了她当年出国的经历和要给同学们的建议。

    沙龙的现场,同学们沐浴着午后的阳光,听着学姐们的精彩分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样的沙龙分享会,让他们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受益匪浅,并期待着下一场沙龙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