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 展示风采 2017届市优秀毕业生答辩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 2017-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1053 


    2017年3月28日,在新文科实验楼410会议室举行别开生面的音乐学院2017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答辩会。出席本次答辩活动的评委有音乐学院党总副书记、副院长周芸,2013级辅导员段程程,以及2013级班导师任辽苏、金彦和石莹老师。

    此次答辩活动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过自行申报、资格审查、成绩排序、班级民主测评以及学院公示几项环节后,有13位候选人进入最终答辩。答辩中,同学们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对自己大学四年生活进行概括性地回顾与总结,对自己是否符合“市优秀毕业生”这个称号进行了阐述,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这个称号的理解与感悟。

    此次评选活动较以往有所不同,呈现三大亮点。一是评选程序严格规范。本次评选活动经过了严格的评选程序,经过申报、资格申报、排名、民主测评等环节,并引入了pk答辩机制,择优推荐,更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二是答辩评委的变化,学院首次邀请班导师共同参与,担任答辩评委,发挥“全员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班导师更全面深刻地了解学生在学习、工作中的优异成果,更有助于今后班导师在班级建设中发挥“导学、助学、督学”的作用。三是新增视频答辩环节,将公平公开原则坚持到底。本次答辩活动,特为符合条件、但因客观原因无法到达答辩现场的同学增设了视频答辩的环节。视频答辩的两位同学1位身在美国学习交流,1位参加研究生复试,学院采用视频答辩的形式,让其通过录制视频,阐述答辩内容,完成个人答辩。这样的形式也是为了给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同学同样公平竞争的机会,使他们更好地展现自己的风采。

    此次2017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答辩活动圆满结束。正如各位候选人所讲,荣誉的获得,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愿每一位候选人都能带着这份荣誉,在即将踏上的新的征程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