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康健街道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揭牌

发布日期: 2018-10-29  作者:    浏览次数: 276 


10月26日,康健街道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康健音悦汇·2018樱花大道金秋音乐节”在康健地区樱花大道拉开帷幕,音乐学院和康健街道区域化党建共建项目也正式启动。康健街道办事处主任阮扬,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亭、副书记副院长周芸出席本次活动并观摩了整场音乐会。

本次活动由徐汇区文化局为指导单位,音乐学院与康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康健音悦汇”是音乐学院与康健街道“艺术进社区”区域化党建共建品牌项目。一直以来,音乐学院与康健街道就文化艺术交流有过多次合作。在本次音乐会上展示了由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康健艺术团等学校、社区艺术团体带来的精彩纷呈的节目。歌舞并俱,丝竹雅乐的映衬下,社区邻里居民欢聚一堂,共同欣赏这一场视听盛宴。

来自音乐学院的江鹏和肖峰同学分别于现场表演了男声歌曲独唱和手风琴独奏曲。江鹏的一曲高歌《精忠报国》唱出了中华儿女报效祖国的热血壮志之情,尽显英雄豪迈气概;肖峰的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运用手风琴的独特音色与处理,追忆往昔战争年代革命先辈的精神品质。

“康健音悦汇”将作为一个公共开放的平台,让社区居民与音乐来一次完美的邂逅。今后,音乐学院将围绕“兴文化”的使命任务,以区域化党建共建共享的形式,充分发挥艺术的感染力,在党支部共建、文艺演出交流、艺术导赏讲座等方面与康健街道展开深度合作,将更多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带进社区,将更好的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到社区居民。

新民晚报、文汇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