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8-10-29  作者:    浏览次数: 305 


10月27日,在广西师范大学闭幕的2018年“珠江·凯撒堡钢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中,我校喜获团体二等奖,三位参赛学生均获个人全能奖,并在微课、自弹自唱、指挥等项目中获得多个单项奖,共计获得9个奖项。教育部奖励我校珠江三角钢琴一台。



“珠江·凯撒堡钢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基本功展示”由教育部主办,是旨在展示各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的最高国家级赛事,也是检验各高校本科音乐教育专业办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晴雨表”和“试金石”。在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后,该项活动由教育部体卫艺司主办升格为由教育部直接主办,因此全国各大高校极其重视。本届比赛全国各省市共有60所高校的180名选手参赛,每校三名参赛选手中的两名由教育部从各校15级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全体名单中随机抽签产生。我校学生除了在各个项目中均获佳绩以外,沈佳音同学在自弹自唱(即兴弹唱)项目中位列全国第一。



上海市教委对我校参加此次活动极为重视,先后派出两位体卫艺科处领导赴广西陪同我校学生参赛。我校音乐学院执行院长施忠教授亲自前往督战,并派出4位教师远赴广西随程辅导并为参赛学生提供服务。从暑假8月份抽签产生参赛选手后,音乐学院在学院党政班子统筹安排下,由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及教师教育部具体负责落实,组成教师集训团队开展了成效显著的赛前辅导。师生们克服各种困难,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此次参赛,既展示了我校本科音乐教育专业的办学质量,也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荣誉,更为未来音乐教育专业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凝练办学特色指明了方向。(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