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悦金秋”舞蹈专场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上演

发布日期: 2018-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355 


11月23日晚,“舞悦金秋”舞蹈专场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隆重上演。该演出活动是在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上海学生舞蹈联盟、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由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承办的舞蹈专场晚会。



整场演出共上演十二个舞蹈作品,涵盖了独舞、双人舞、群舞等多种舞蹈形式,包括中国古典舞、中外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和踢踏舞等众多风格类型的舞蹈作品。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由我校舞蹈系师生编创的作品外,还有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表演的群舞《相和歌》,奉贤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舞蹈艺术团表演的群舞《不说再见》,以及由新疆艺术学院教师、上海师范大学访问学者)菲罗拉·斯马义指导我系学生的群舞《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当晚观看演出的除了我校和众多中小学校的舞蹈骨干教师、学生与家长外,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卓德宝,学生艺术中心主任倪峰,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亭、副院长明虹,上海市学生舞蹈联盟崔星虹老师及奉贤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教部部长赵萍等领导,著名教育家、我校教育学院原院长卢家楣教授也出席观看。



作为上海市教委学生舞蹈联盟的八大龙头单位之一,我校积极响应上海市教委学生舞蹈联盟提出的“大中小学舞蹈教育一体化,形成舞蹈教育新机制”的工作构想,依托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主持的上海市“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舞蹈)专项培训”一期项目、市教委“中小学舞蹈课程研发”项目以及“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项目”,充分利用自身教师教育的优势,大力推进我市舞蹈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改革。



演出结束之际,卢家楣教授激动地在全体演职人员大会上说道:“能在如此宏大典雅又现代的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欣赏到学生们如此美妙的舞蹈,实在令人兴奋和难忘!一个舞蹈专场是全面、综合反映舞蹈教育成效的形式,学生能有这样出色的表现,背后都是老师们充满才艺、智慧、热情和辛勤的教学付出,音乐学院舞蹈系为我校,为上海市高校培养舞蹈人才作出贡献,赢得荣誉!”

本次“舞悦金秋”舞蹈专场演出,正是舞蹈系在学校、学院及学工部等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探索高校与中小学校艺术交流与教育合作的成功举措,不但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为进一步促进上海中小学舞蹈课程教学改革积累的经验。(供稿:音乐学院  摄影:祖忠人、赵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