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沈佳音同学喜获长江·小金钟2017全国高校钢琴大赛(高校学生组)铜奖 专业老师谈天佳副教授喜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发布日期: 2017-09-26  作者:    浏览次数: 1659 


9月16日,“长江钢琴·小金钟 2017全国高校钢琴大赛”高校组学生独奏在湖北省宜昌三峡大学屈原报告厅奏响。本届比赛由全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音协钢琴学会主办,竞争异常激烈!其中高校学生组的80余名选手,是从全国十七个赛区的综合性大学、师范类大学,艺术学校钢琴专业在校学生及十一所专业音乐学院非钢琴表演专业在校学生先后经过预选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共计四轮角逐,最后决出金、银、铜和优秀奖。

为了保证比赛的专业性、权威性,本次“钢琴大赛”高校学生独奏组的评委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钢琴教研室前主任张晋,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健,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执行院长、钢琴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施忠,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艺术系副主任、教授华敏,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汪黎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教授陈巍岭,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副院长、钢琴系前教研室主任胡杨,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高梅,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蔡韧,9位国内各高校的音乐领头人担任。

我院2015级本科音乐学(师范)2班学生沈佳音在谈天佳副教授的精心指导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获得高校组学生钢琴独奏铜奖,指导老师谈天佳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谈天佳老师利用暑假时间为沈佳音同学辅导参赛曲目,特别在乐曲音色变化和曲目整体结构把握方面给了沈佳音很大的启发。比赛过程中也给予了沈佳音最及时最强大的精神力量,正是谈天佳老师的无私奉献让沈佳音同学对这次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决赛,最终获得铜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