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21)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1-15  作者:    浏览次数: 284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把好党员“入口关”,11月10日中午,音乐党委举办2021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高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学院党委组织员俞莉娴、2021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侯雯晖出席会议,全院58名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典礼。会议由王俊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高亭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讲话。她回顾百年党史,指出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并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稳定执政的世界第一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奇迹,这段百年历程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她对学习班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身份意识,接续伟大征程;二要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专业学习,践行初心使命;三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的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典礼结束后,我校优秀校友、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傅欣做《历史不会忘记天空》的党课讲座。讲座中,他以牢记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任为中心,讲述了援藏教师们抵抗身体“高反”,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援藏教育事业中的艰辛历程,既展现了一代代援藏干部的吃苦耐劳的品质,更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勇于开拓,敢于担当的精神。傅欣以自身奋斗经历勉励学习班学员们,要把初心使命融入自身学习实际当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大潮,实现真正有价值的人生。

最后,王俊提出学习班学习要求。他鼓励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要增强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入党信念,在生活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供稿 侯雯晖

学员感想:

2021音乐学(师范)本科3班团支部书记张希蕾:通过本次讲座,我深刻理解了自己的身份和目标,端正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坚定入党决心。我要学习前辈们的共产党员精神,以他们为目标努力向他们靠拢,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勤奋学习,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勤奋工作,坚持遵守党的纪律。牢固树立伟大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党的政治立场,接受各种考验,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在学习和工作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