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党章,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党员”音乐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11-22  作者:    浏览次数: 114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发展的相关要求,音乐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组织开展2021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班第二次专题党课。本次专题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俊主讲。

讲座以《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党员》为主题,与在座入党积极分子交流了大学生入党的基本要求与入党程序等。讲座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党章集中规定和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以及奋斗目标,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应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和条件,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

讲座结合当今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中的不良现象展开案例讲解,分析了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当中可能会发生的不良现象及其出现的原因,生动形象地阐明了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意义以及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党员的必备素质。他提醒在座学员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思想道德、注重个人形象与作风,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王俊从行动层面展开,具体阐述入党“三部曲”,即思想入党、行动入党、组织入党。讲座要求,全体在座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入党动机,以党章为思想和行动指南,加强实践锻炼,用实干与担当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从思想、行动、程序三个方面加深了对党组织的了解,对自身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努力方向有了更为清晰明确的认识,并表示将会不断增强政治修养,不负党组织的期望,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