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系学生喜获全国踢踏舞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 2017-10-08  作者:    浏览次数: 486 


10月6日,“爱上大舞台”2017中国·上海第五届国际踢踏舞节暨全国第二届踢踏舞比赛在上海云峰剧院奏响。本届比赛由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国国际踢踏舞协会和爱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个踢踏专业团队汇聚于此、激烈角逐、同场竞技。为了保证比赛的专业性、权威性,本次大赛邀请了国际踢踏舞大师—美国资深教授ChristopherAnthony Scott、爱尔兰踢踏舞大师何舒女士、美国大师Michela marino lerman等踢踏舞领头人亲自来沪担任评委。在异常激烈地竞争中,由我院金彦老师指导,15级舞蹈学系李怡娴、张雅乐、陈佳颖、杨雪霏、陈梦甦、张舒、叶慧燕7位同学参赛的《沸腾的甲板》在其中脱颖而出,引发全场沸腾。




《沸腾的甲板》是我院舞蹈系金彦老师的原创剧目,经过金老师与15级同学们整个学期的精心打磨和不懈努力,于2017年6月27日的2015级舞蹈学系班级晚会上进行首演并获得了观众们得一致好评。此次比赛恰好处于国庆假期中,且又处在舞蹈系系庆20周年庆的排练周当中,金老师与7位同学放弃了整个国庆假期休息的时间,顶着排练的压力,在舞蹈房内一遍遍的训练、磨合。踢踏舞是极度考验整齐和默契的舞种,要达到完全的一致没有捷径,对于她们来说时间是唯一达到默契的途径。




成功往往也就是最后一点的坚持,经过金老师对每个步伐、每个动作的严格要求、班主任李晓激老师给予每位同学的鼓励与支持和同学们坚持不懈的付出,站在这绚丽的舞台上,面对全国各地强大的对手们,同学们没有一丝一毫怯意仍然充满自信地完成了比赛并拿下了金奖。此次比赛7位同学感悟颇丰,成功往往没有捷径,也非常有幸能和国内众多踢踏舞高手及世界级踢踏舞大师同台切磋、献艺。通过比赛,让她们更懂得了坚持,也让她们的专业能力以及心理素质能够更加充分地得到锻炼,千锤百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舞蹈系李怡娴、陈佳颖 文字/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