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遵义市音乐体育学科优秀教师上海素能提升班在我院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 2017-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292 


2017年10月16日上午,“2017年遵义市音乐体育学科优秀教师上海素能提升班”开班典礼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小音乐厅举行。来自遵义市音乐体育学科的49名优秀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遵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本斌、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执行院长施忠、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书记高亭以及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书记虞轶群共同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书记高亭主持开班仪式。



首先,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为远道而来的遵义优秀音乐教师致开班词。葛书记表示:上海与遵义,对口帮扶之外,早有缘分。为进一步落实上海市教委和遵义市教育局对口帮扶协议,推动遵义市深化课改和促进遵义市教育质量的提升,按照上海“民生为本、教育为先、产业为重、人才为要”的帮扶政策,上师大将严格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中央要求、遵义所需、上海所能”毫无保留地与遵义进行相互交流切磋,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也在仪式上致辞。丁力代表市教委对遵义教师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两所高校明确责任:上海对口遵义已转向情感升华期,希望两所高校能借助自身优秀资源、通过多途径开展优秀文化展示等活动帮助遵义教育得到更好发展,此次培训需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最后,对所有来沪的遵义教师表示殷切期望:希望老师们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思、回去后带着问题行。今后还会通过两地艺体培训、教师互相交流等多形式活动,向多层次谋发展,形成两地教育新格局。



随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施忠院长代表学院对遵义优秀教师来研修表示热烈欢迎。从音乐学院的地域历史向遵义教师们娓娓道来:作为中央音乐学院华东分院所在地,《黄河钢琴协奏曲》的主要创作人和首演者、著名钢琴演奏家殷承宗;《梁祝小提琴协奏曲》首演、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俞丽拿都曾在音乐学院红楼琴房、小音乐厅留下他们练琴、学习的身影。而我院的音乐教育专业从1977年至今,已走过40个年头,作为我院品牌专业,已为上海市音乐教育输出大批优秀的音乐教育人才,目前上海市音乐教师有80%以上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同时,上海遵义两地都是富有红色基因的城市,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遵义是中国革命的转折地,“红色血脉相连”,希望遵义教师们在11天的培训中学有所成,回遵义后能将此次研修所学学以致用,更好地为遵义艺术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紧接着,遵义优秀教师代表邓郗文老师代表在座的47位学员,向上海市市政府、上海市教委诚挚的谢意!向精心组织、辛勤筹备此次培训工作的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来沪的每一位遵义教师,都将带着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技能,服务于课堂教学实践,用所学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将会把所学的一点一滴的新知识带回去,尽快与教学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把理论知识运用于日常工作实践中,为遵义市体育艺术教育的蓬勃发展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最后,遵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本斌发言,首先对上海市教委、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对遵义教育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发展,他表示:艺术教育是遵义的短板,在市教委的大力帮助下,已有了生机勃勃的现象。同时,希望在座遵义优秀教师通过11天的研修,能成为艺体领域的佼佼者,发挥影响力和辐射力,在研修期间,要守纪律、真学习、多交流。将所学所听所感带回遵义,把上海艺术教育经验更好地在贵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遵义建设得更加美好!(供稿: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