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汇创青春”活动中我院选手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7-10-26  作者:    浏览次数: 527 


为展示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音乐类),于2017年4月24日,聘请了15所高校的18位专家,对17所沪上高校征集到的91部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音乐类),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评选,按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的比例评选出54部获奖作品。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积极响应市教委的号召,广泛宣传、大力动员、认真筹备,最终选送的5首作品喜获佳绩。

 

一等奖:

 《無·筝》  赵沁暘           指导教师:申林

 《玉兰霓裳》赵沁暘、陈蓓萱   指导教师:宋小璐

 二等奖:

 《Stay Night》蒋昌杰         指导教师:徐志博

 《投壶》     蒋昌杰          指导教师:徐志博

 三、等奖:

 《收到请回复》——为在大千世界忙碌的小小的你而做  李今

指导教师:徐志博

 优秀指导教师:申林、宋小璐、徐志博



本届音乐类文化创意作品体裁多样、题材丰富,包括声乐、器乐、爵士乐、摇滚乐、电子音乐、多媒体音乐剧场等多种创新模式,内容更反映出对环境保护、城市文化等人文精神的思考,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丰富的人文情怀与“科技引领未来、艺术创造梦想”的创新性思维。并从54部获奖作品中挑选出14首作品,于10月25日在贺绿汀音乐厅,以各大院校综合展演形式举办了一场音乐类优秀作品汇演专场。上师大玉兰筝团演奏的《玉兰霓裳》入选汇演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