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

发布日期: 2021-12-24  作者:    浏览次数: 145 


为加强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引导和督促学院党支部书记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的文件要求,音乐学院党委分别于12月6日上午召开了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议、12月22日下午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高亭、院长施忠、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

两位教工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支部建设、发展党员情况、主题党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报告。音乐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昊冰同志重点围绕政治把关作用发挥、参与决策齐促发展、师德师风常抓不懈、教师党员有“质”有“量”、五、“岗位创建”持续深化等方面进行汇报。支部青年党员教师通过参加学院“学党史、树典型、共成长”青年教师培养系统工程,在师德素养、业务能力、教学水平等方面得到提升。支部高度关注海归教师的思想动态,注重在海归教师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筹备海归青年教师蔡颖审批大会、预备党员冯诚纯同志转正大会。通过党员导师计划,鼓励海归青年教师递交入党申请书。支部坚持以“岗位创建行动”为载体,全面提升教工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重教学、精科研、善管理、乐奉献的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支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音乐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岚同志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教工党员“岗位创建”情况、整改落实方案等方面进行汇报。王岚同志结对指导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建设样板党支部建设活动,即:赓续百年初心,担当历史使命——争当新时代卓越艺术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艺术人才,将艺术实践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成功开展了音乐学院红色党课系列活动,形成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做法、取得了实际成效、展现了特色亮点。

七位本研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对学生政治引领和入党启蒙教育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学生党员积分制管理落实情况,学生党员常态化教育、“设岗定责”活动落实情况及党员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俊主持了会议。

高亭充分肯定了各位党支部书记一年的工作,今年“七一”,声乐、钢琴、器乐教工党支部荣获市教卫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两个教工党支部吸收了2名优秀青年海归教师加入了党组织;教工党支部与青年教师结对、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学生党支部创新支部设置,本科生四个年级为师生联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结对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入党启蒙教育;两个研究生党支部获批学校样板党支部项目;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红色音乐党课”、线上“音乐微党课”活动等等,与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艺术实践有机融合,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艺术范”和“温度感”。高亭表示,通过总结反思一年的工作,可以为明年设定工作目标提供工作思路和路径,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高校红色音乐文化育人作用,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吸收更多优秀青年教师、大学生加入党组织,推动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持续发展!(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