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李伟进中小学开讲“歌声与信仰”

发布日期: 2017-11-03  作者:    浏览次数: 244 


近日,由我校音乐学院、上海市现代领导进修学院联合上海市百名将军活动中心、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百将进校园 ——歌声与信仰”系列活动、由我院青年教师李伟主讲的第一课——“站起来——从国际歌到国歌”正式走进闵行区流动儿童学校华虹小学开讲。

今年初由李伟发起组建“歌声与信仰”课题团队,经过近大半年的苦心打磨及酝酿,终于迎来了第一讲。课堂上,李伟绘声绘色地采用了集演讲、讲授、表演于一体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当孩子们跟随着李伟老师一起激昂唱起国歌的时刻,所有人的热血都被沸腾了,通过这堂特殊的德育课堂展示,看到了小学生们脸上都绽放出了无比的自信和浓厚的兴趣,更加激发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优秀光荣革命传统的礼敬之心。我院党总支书记高亭在课前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一百年”为我们描绘了宏伟美丽的蓝图,这一蓝图的实现需要我们在座所有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坚定理想信念,朝着目标,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砥砺前进!上海市百名将军活动中心主任潘振秋说,“百将进校园——歌声与信仰”德育课活动选择在闵行区流动儿童集中的华虹小学开课,也是为了丰富流动儿童的文化生活,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上海。今后这一项目将在全上海市范围推广,让更多孩子接受红色教育的熏陶。

“歌声与信仰”红色德育课,以党的历史发展为轴,多角度挖掘歌声与时代、与信仰的内在关系,探寻时代歌声中的精神内核和信仰密码。通过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视野,让歌声从昨天唱到今天,从今天唱到明天,从石库门唱到天安门。将陆续推出“歌声与信仰”红色德育课之:军歌主题“向前向前——从南昌到朱日和”;长征主题“永远的长征——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西柏坡主题“赶考——永远在路上”;改革开放主题“富起来——春天的故事”;中国梦主题“强起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等系列主题,形成红色德育课的完整体系,献礼十九大、献礼建党一百年。

“百将进校园——歌声与信仰”是“百将进校园——关爱青少年公益行”这一计划的部分,今后这一计划将作为一项长期计划,将通过组织主讲教师及老将军走进学校、同在校师生以讲课、座谈交流等形式,宣传我党我军光荣传统,介绍我党我军走过的光辉历程,弘扬与传承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和雷锋精神,旨在激励和教育学生勿忘历史,形成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为振兴中华立志成才。

本次德育课的主讲教师李伟是我院青年教师,艺名梦苇,现任上海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师从全国著名歌唱家李谷一老师,被誉为具有“东方神韵”的女歌手,有多首自己的原唱作品代表作。如歌曲《永远的信仰》(词:安华 曲:何沐阳 演唱:梦苇&郝幸娃)获得上海市委宣传部及甘肃省委宣传部推荐,并上报中宣部参评第四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这首歌曲前不久被列为上海市2017年重点创作曲目之一;歌曲《礼仪东方》(词:曲波 曲:栾凯 演唱:梦苇)同时获得了陕西省委宣传部及吉林省委宣传部推荐,并上报中宣部参评第四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礼仪东方》荣获了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资助项目之一。近年来,她在全国正式发行了《如此美丽》、《美丽大中国》、《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牵挂》等五张个人演唱专辑,2016年5月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了个人原唱作品音乐会,成为了第十三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系列参演项目之一。多次参加国内外一些交流演出活动及大型演出活动。(供稿、摄影:音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