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1-13  作者:    浏览次数: 405 


1月12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学校办公室主任史佳华,校巡察办主任宋波出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高亭主持。

会上,高亭同志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高亭同志代表班子作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逐条查找、逐项梳理,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问题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

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查找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上剖析原因。个人发言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体现了开诚布公、咬耳扯袖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改进工作的目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张惠康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与校党委巡察整改相结合,准备充分、落实有效,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精准深刻,自我批评紧紧围绕主题,班子同志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他希望学院党委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工作方案,抓好整改落实。


林在勇同志对学院工作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肯定。他表示,一年来,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积极发挥作用,带领全院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学校开局中取得了良好成绩,为实现学院新一轮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他指出,在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音乐学院要明确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精准把握发展关键点,主动寻求增长突破点,聚焦目标任务巧干善为,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不断加强形势研判,用前瞻思维、发展思维谋划学院工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在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全过程。二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要全面深刻地梳理学院发展现状和学科发展需要,尤其要认清当前的竞争形势和现实,勇于打破阻碍未来发展的思维定式,牢牢把握“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高素质人才培养”这三项核心工作的意义和内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在全院上下形成清晰的目标指向和任务路径。三是要进一步协调行动。要坚定不移地将创新思维融入学院改革发展中,要科学把握课程的育人功能,根据人才培养和时代发展规律推动课程与教学的改革创新;主动对标国家经济和文化战略,不断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打造若干个高水平科研团队,推进音乐文化研究和音乐艺术表演机制创新;科学计算投入产出效益,全力做好高水平创新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着力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办学治院的体制机制,加强全院各部门单位间力量资源的整合协作,进一步形成办学合力。

最后,高亭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她向校党委对学院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党委将根据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将问题整改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音乐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