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团委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网校公益伙伴”称号

发布日期: 2022-01-14  作者:    浏览次数: 173 


1月12日上午,大华希望网校2021年总结推进会暨蒲公英专项基金捐赠仪式在大华集团总部会议室举行。我院团委被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希望网校公益伙伴”称号,9名志愿者获“希望网校优秀志愿者”称号,我院团委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蒋莎,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上海市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魏洁,上海市大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金玲,市部分团区委负责人,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团委书记,网课支教志愿者代表出席会议。

 我院团委书记温海杰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他介绍,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积极响应当代中国青年大学生深入参与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进程的号召,促进西部地区教育的发展,接力教育扶贫。2021年5月,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正式加入“希望网校公益项目”,承接水磨小学教学点音乐学科的教学任务;9月,音乐学院开启新学年的教学工作,同时承担水磨小学和肥谷小学两所学校的教学任务。通过远程在线支教的方式以科技手段赋能西部教育。截至目前,水磨小学累计授课69节、肥谷小学55节,总计124节音乐课。在发言中他介绍了开展这项活动的主要经验,他表示,音乐学院已经形成了招募有条件、课程有指导、教学有评价、管理有团队、工作有激励等特点的网上支教模式。助力山区音乐教育的同时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成就了师生之间的双向成长。未来,支教教师团队将会继续努力让优秀的教学成果深深地镌刻上“志愿青春”的印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乐教、适教、善教的新一代“筑梦者”。

优秀志愿者代表梁启飞分享了支教感悟。

 据悉,希望网校项目作为大华蒲公英行动之一,是沪滇协作背景下,大华公益基金会与共青团组织共同发起的明星项目,已形成了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实施模板。2021年,教学点从我院最初承担的云南曲靖的2个小学拓展到云南昭通、丽江、腾冲、临沧等11个小学,受益学生从120名扩展到2000余名,志愿者老师从4名扩展到90名,让更多师资匮乏地区的孩子通过一根网线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