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3-20  作者:    浏览次数: 11454 


根据初试上线情况及我院的招生计划(拟招收音乐与舞蹈学硕士研究生26名,其中推免3人,全日制音乐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60名,其中推免9名),经研究决定,今年我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名额按学术型硕士1:1.2、专业学位硕士(含调剂)1:1.1确定。复试分数线为:全日制学术型硕士(音乐与舞蹈学)单科成绩符合国家线标准,总分340分以上(含340);全日制艺术硕士(音乐专业学位)单科成绩符合国家线标准,总分340以上(含340);调剂考生须双达线(即符合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单科与总分国家线)。请符合条件的第一志愿考生和已收到复试通知的调剂生,按时到我院参加复试。具体内容和要求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9年3月31日上午7:30-8:10到音乐学院报到抽签,进行资格审查。核查考生的《准考证》、学历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和身份证,同时收取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盖章的三个月内的体检报告,表格下载网址:http://yjsc.shnu.edu.cn/17233/list.htm。如果不能用下载的体检表,提供报告的体检项目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中的体检表的项目相同亦可,其中须含有本人照片,姓名、出生日期、报我校院系专业、联系电话等信息填写完整(体检表直接给校医院核查,没有校医院的体检合格通知,将不能发放录取通知书)。

报到地点:上海市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小音乐厅

请提前候场,按照抽签顺序逐个考核。

详见“2019年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复试流程图”。

二、复试具体安排

注:复试当天考场如有临时调整,考生请服从现场安排。

二、各科目分值构成:

(一)音乐与舞蹈学(学术型硕士)

 1、知识结构(满分120分)

 2、面试:

  (1)综合素质(满60分)

  (2)科研能力、潜力(满分60分)

  (3)英语口语(满分60分)


(二)音乐(专业学位研究生)

 1、知识结构(满分120分)

 2、面试:

  (1)综合素质(满60分)

  (2)科研能力、潜力(满分60分)

  (3)英语口语(满分60分)

三、综合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复试总分之和/复试教师人数

  按初试、复试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排列,确定拟录取名单。

四、录取

1、拟录取名单(含推免生、调剂生),在2019年3月31日18:30后公布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官方网站http://music.shnu.edu.cn/拟录取学生请于3月31日18:30到上海师范大学小音乐厅领取拟录取考生须知和政审调档函等相关材料。

2、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

3、思想品德考核、体检、加试成绩及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联系人:侯老师

电话:021-6432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