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总支中心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7-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252 


11月6日上午,音乐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亭主持学习会,执行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施忠,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周芸,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张玮,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春良,副院长、无民主党派人士明虹,党总支委员徐志博、唐钧,教工党支部书记侯婷婷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高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气势磅礴,展现了气吞山河的气势,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新上任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一站就来到了上海参观“一大”会址、参观嘉兴南湖,他们从行动上表明了不忘初心的决心。我们作为学校基层单位的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履行自身的职责,不忘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踏踏实实为学院的教职工谋幸福,将履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到平时的工作中。

党总支副书记、执行院长施忠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进入到一个新的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这个新时代不是随便嘴上说说的,我们要赢取新时代的胜利,必须做好基层的工作。我们作为基层二级学院的管理者,要为广大教师员工谋福利,要为广大学生谋幸福。这个不是敲锣打鼓喊口号就能行的,必须要踏踏实实做事才能实现。我们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要落到实处,在工作中、在管理中落实。我们要把自己的学院管理好。每个学院都管理好了,学校就好了,每个学校都管好了,一个省、一个市就管好了,每个省、每个市管理好了,我们这个国家就好了。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周芸谈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十九大精神。她从报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并写入了党章,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党心民心;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强调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出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两个一百年和三步走;提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教育强国等7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张玮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文风朴实,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博大精深,通篇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和治党方针上的高度智慧与开创精神,也易于我们进一步深入领会与贯彻执行。报告中对教育、民生等问题做了许多深刻地阐述,作为一名分管学院财务的副院长,应该进一步深入学习与领会报告精神,以“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已任,认真投身于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春良说道,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十九大提出要建立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对于我们文艺工作者来说,无疑是打了“一支强心剂、兴奋剂”。我们要夺取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胜利,必须要有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就没有社会主义的复兴。所以我们党员要以身作则,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把自己这面旗帜树起来了,我们党、我们国家的样子就树立起来了。

副院长、民主党派人士明虹认为,尽管我不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但是,十九大的报告,让我们这些党外人士受益良多。作为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我们要以十九大报告的要旨,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不断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建设新时代。具体到我们学院工作,就是从教学制度和教学管理、课程构架与内涵建设等方面,专心做好学院各项教学工作。

党总支委员徐志博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大建设,坚定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军民融合等重大战略。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党性意识和专业能力,更好地培养学生和服务社会,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学院党总支委员唐钧提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不断学习,增强自身的业务能力。我们必须具有终身学习的意识,为更有效地引导、启发学生的创新活动提供不竭的源泉。在新知识、新问题层出不穷的当今时代,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学会学习,不断以新的知识充实自己,不断在解决新问题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创新教育的需要。

教工党支部书记侯婷婷提出,作为院办主任、党支部书记,我们要做好服务工作,配合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为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提供有力的保障,培养出更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事业所需要、广大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人才。(供稿、摄影:音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