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涛教授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和大师班

发布日期: 2017-05-17  作者:    浏览次数: 420 


    5月15日晚,著名旅美钢琴演奏家、施坦威艺术家、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林涛在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钢琴独奏音乐会。

    音乐会开场,学院执行院长施忠教授上台致词,并向观众介绍了林涛教授的钢琴艺术经历。院党总支书记高亭观看了整场音乐会。

    林涛教授不但拥有“华丽和浪漫的情调”还拥有“敏锐的音乐才智和优秀的演技”的美籍华裔音乐会钢琴家,活跃在亚洲、北美和欧洲的舞台上。无论在钢琴独奏、室内乐重奏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其每年举办近百场音乐会,是一位非常受人喜爱的音乐会艺术家。

    整场音乐会座无虚席,既有学院师生,还有许多慕名前来的音乐爱好者和钢琴界的业内人士。林涛教授共呈现了九首不同风格时期的经典钢琴作品。林教授精湛细腻的演绎,美妙灵动的音色和独具洞见的音乐处理,引人入胜、扣人心弦。其中莫扎特的A小调奏鸣曲K.310,林涛教授的演奏时而活泼轻巧,时而优雅如歌,透亮甜美的音色令人赞叹。希纳斯特拉的三首阿根廷舞曲,有强烈的动感,音乐层次鲜明,他将阿根廷热烈的民间舞蹈生动地显现在我们眼前。对于肖邦作品的演绎,富有整体感,如歌的线条交织出梦幻般的音乐世界,令人沉醉。

    最后的返场引得观众掌声喝彩连连,林涛教授为大家加演了肖邦C大调练习。掌声雷动中,音乐会落下帷幕。学院领导和钢琴系退休老教授、教师们纷纷上台与艺术家热烈交流并合影留念。从大家的热情中不难看出对林教授演奏艺术的赞叹与喜爱。

    5月16日下午1:30,林涛教授在小音乐厅举办钢琴大师班,为钢琴独奏和四手联弹的学生们进行指导和示范演奏。钢琴系师生代表出席大师班观摩学习,很多钢琴系同学在林教授音乐会后都兴奋的表示,很期待林涛先生的大师课,希望得到林涛教授的指导。大师班后,林涛教授与钢琴系教师们进行了学术交流,分享了对乐谱版本、演奏流派等方面的心得。

    学院也非常欢迎像林涛教授这样优秀的音乐家常来指导和交流。(钢琴系  文字:沈沁洲、林鸿,摄影:陆晨晟)


图为施忠院长上台致辞


图为林涛教授音乐会现场


图为林涛教授音乐会现场


图为学院领导、钢琴系老教授与艺术家合影


图为林涛教授与钢琴系教师交流


图为林涛教授与钢琴系教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