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女中音歌唱家艾丽莎贝塔·安德莱阿尼声乐大师班在多功能厅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6-11  作者:    浏览次数: 516 


2019年4月24日晚18:00在声乐系主任周进华教授的主持下,很荣幸的邀请到了意大利著名女中音歌唱家-艾丽莎贝塔·安德莱阿尼教授来我院进行声乐大师班。艾丽莎贝塔·安德莱阿尼,20世纪意大利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她于1984年在比萨获得国际比赛FIDA的第二名;1987到88年间,她参加了米兰斯卡拉歌剧院(世界十大歌剧院排名第三)吉列塔·锡米纳托和卢西亚诺西尔维斯特里的歌剧进修课程。1989年,她在国际大赛“蝴蝶夫人”和“奇莱亚”获得冠军。随后被米兰斯卡拉歌剧院(世界排名第三)多次邀请以女中音角色参演歌剧。曾被米兰最大的音像出版社受邀录制了多尼采蒂的歌剧。她曾在米兰音乐学院和布雷西亚音乐学院担任歌剧表演教授,并曾在米兰音乐学院和罗马音乐学院担任室内乐艺术歌曲声乐演唱教授。2015年,她在巴黎萨克伊埃夫里瓦尔德埃松大学获得音乐学博士学位。目前在意大利维琴察音乐学院担任室内乐声乐演唱教授。

教授声情并茂、细致认真的讲解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此次大师课共有六位同学参与了演唱,分别是;刘松:她还在相信,选自歌剧《西部女郎》 朱鹤;漫步街上《Quando men vo》纺车旁的格丽卿《Gretchen am Spinnrade》 陈旭  重归苏连托:Torna a Surriento ,冯敏烺:Non so piǜ cosa son, cosa facio 选自“Le Nozze di Figaro”汪笑怡 《Alma grande e nobil core 伟大的灵魂高贵的心》李笑《 你玷污了我的灵魂Eri tu che macchiavi》  雷纳托咏叹调 威尔第。教授针对每一位同学演唱的作品进行了仔细认真的讲解,针对每一个作品的不同风格、时代背景、发源地以及歌词所表达的实际意义做出了很细致的讲解。对于演唱歌剧咏叹调的同学,更是深入到每一个角色进行细致的见解。从每一位同学的咬字发音,再到每一位同学的节奏与节拍,都做出了详细的指导,逐字逐句的对每一位同学进行纠正,并对所有参与演唱的同学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鼓励。

担任本次活动的伴奏老师克里斯蒂娜·巴蒂斯特拉,毕业于威尼斯音乐学院钢琴系。2017年,她受邀担任维琴察音乐学院歌剧表演系钢琴艺术指导。老师激情澎湃的弹奏也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使得此次大师班更加蓬荜生辉。

最后要感谢学院老师与领导对于教学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从刚刚结束的‘上海之春’艺术专题展示周到声乐大师班活动,每一次精彩的演出与教学无不体现出老师们的辛勤劳动,再此,也特地向声乐系的各位老师致以感谢。最后,祝愿学院的教学活动蒸蒸日上,越办越好。(供稿: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