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慧慧教授应邀赴教育部“马工程”教师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5-05  作者:    浏览次数: 434 


我校音乐学院原副院长、舞蹈系原主任、著名舞蹈教育家郑慧慧教授应教育部(教材司)与高等教育出版社邀请,于4月9日至12日在京为教育部第十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作《中国舞蹈史》的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由党中央决定实施,中宣部和教育部组织编写,共立项139种,覆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经济学、文学、历史学、新闻学、教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哲学社会科学专业。郑慧慧教授作为《中国舞蹈史》教材的副主编,同时作为编写组的两位首席专家之一,于2011年承担了该教材“中国近现代和当代舞蹈史”部分的撰写工作,历时八年多,圆满完成了相关内容的编写工作。

本次培训班集中了全国各省市主要高校讲授舞蹈史课程的骨干教师,郑慧慧教授主要就中国近现代和当代舞蹈史的相关内容作了全面而详尽的阐述。郑慧慧教授按照教材内容的宏观逻辑,将客观史实与研究方法相联系,结合切身经历,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赢得了全体参训教师的热烈欢迎,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郑慧慧教授是国内舞蹈史与舞蹈教育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作为《中国舞蹈史》的三位主讲专家之一应邀赴京,充分说明了她在该领域研究的深厚造诣和在国内舞蹈学界的重要影响力。(舞蹈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