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休斯顿大学休斯顿交响乐团指挥教授查尔斯·豪斯曼博士来我院开设指挥大师班

发布日期: 2017-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328 


2017年5月26日周五下午一点,上海国际联盟合唱团(SICL)特邀指挥,来自美国休斯顿大学休斯顿交响乐团指挥、摩尔斯音乐学院合唱研究院主任、指挥系教授查尔斯·豪斯曼博士来到我院,在校文苑楼报告厅面向我院行知合唱团与上海各界前来观摩的合唱爱好者开展了一次生动形象的指挥大师班。

这是查尔斯·豪斯曼教授第三次来到上师大音乐学院,面对行知的学生们,他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流利的中文开场白让学生倍感亲切。在课堂中,他仔细观察每个小指挥的表现,用心的传授自己的经验,无时无刻不展现着大师的风采,为小指挥和合唱团团员们上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指挥课。查尔斯·豪斯曼教授尤其对我院行知合唱团演唱的《京剧印象》称赞连连,课堂结束后,豪斯曼教授更是对行知合唱团的评价非常高,教授感觉身在其中仿佛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也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打动。经过三次的来访,教授对行知合唱团近年来为上海乃至全国各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合唱与指挥的人才的方式也表示了赞赏,教授认为这样的合唱团是难能可贵的,教授也表示希望行知合唱团在未来不要改变这样一种好的“经营”形式。大师课上同学们反应也很热烈,纷纷在课后表示很荣幸能在大师班的课堂中学到一些宝贵的经验,在指挥这条学习道路中不断进步。

大师班的时间稍显短暂,同学们都热烈的表达了对查尔斯·豪斯曼博士的喜爱,下课后与查尔斯·豪斯曼博士进行了交流,而大师也反应行知的学生们的合唱时十分投入,水平很高。感谢查尔斯·豪斯曼教授不远万里来到美丽的上师大,也望我们的行知合唱团能在不断的学习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