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壹七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捐赠三十万设立“175”舞蹈奖学基金

发布日期: 2017-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385 


11月16日,“175”舞蹈奖学基金捐赠仪式在音乐学院举行。副校长刘晓敏,和捐赠者代表、我院艺术实践部主任舞蹈团艺术总监苗小龙、2008届校友赵亮、上海壹七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劲刚,音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舞蹈系负责人及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人员出席。刘晓敏代表学校接受上海壹七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捐赠款。

上海壹七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0万元,设立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175”舞蹈奖学基金,主要用于优秀毕业生、就业签约、舞蹈技能大赛的奖励,旨在激励更多学生全面发展,促进新时代舞蹈人才的培养及舞蹈教育事业的发展。

刘晓敏向捐赠者对我校艺术教育及艺术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此项奖学基金设立于我校音乐学院舞蹈专业成立20周年之际,具有特殊的意义。母校的各方建设离不开校友的贡献,正是因为这种“绿叶对根的情谊”,将校友和母校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希望基金会和音乐学院共同策划、使用好这笔捐赠,使其能让更多的学生受益。学院还可以与壹七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探讨更多的合作,将培训机构与舞蹈教育结合起来,为促进上海市文化繁荣、舞蹈事业的发展做一份贡献。音乐学院执行院长施忠表示,文化企业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此次捐赠是上海壹七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体现。“175”舞蹈奖学基金的设立源于校友、师生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反映了毕业学生对母校的反哺之情,是我校学生“爱校”、“爱院”、“爱系”、“爱业”精神的体现。

捐赠方代表、我院艺术实践部主任、舞蹈团艺术总监苗小龙谈道:自毕业后在音乐学院工作18年以来,一直在舞蹈系的教学岗位上,对舞蹈系有着极深的感情。此次奖学基金的设立就想圆自己的一个“能为舞蹈系学生做点什么”的梦;舞蹈系2008届校友赵亮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学艺术指导教师,不仅在工作中带领团队、学生在各类演出活动中屡获殊荣,更是心系母校发展。他谈道:希望奖学基金能够帮助和激励更多的学生发挥他们的舞蹈天份,在艺术领域发光发热。上海壹七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劲刚表示,公司大部分教师来源于音乐学院的毕业生,他们过硬的专业素质、创新的教学方法、极强的舞蹈编创能力、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学生家长和行业的一致认可,为公司的茁壮成长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次奖学基金是公司对上海师大一直以来给予大力支持的感恩回馈。

上海壹七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以舞蹈培训为主营业务,四年时间内飞速发展,现已成为闵行区一所大型少儿舞蹈培训学校,学生人数达2000余名。此次奖学基金的设立在让学生感到爱的同时也让这份爱在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中传递,激励更多的学生懂得感恩回报,在艺术教学与实践中潜移默化地实现育人至爱。

仪式最后,双方代表合影留念。上海壹七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从2017年起,将连续六年每年捐资5万元用于设立奖学基金。(供稿、摄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音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